小王子

传说中酒窝的来历!

传说人死后,过了鬼门关便上了黄泉路,黄泉路上盛开着只见花,不见叶的彼岸花。花和叶生生两不见,相念相惜永相失,路尽头有一条河叫忘川河,河上有一座桥叫奈何桥。桥上有个人叫孟婆,她一直守候在这里,给每个经过奈何桥的路人递上一碗汤,这碗汤叫孟婆汤,凡是喝过孟婆汤的人就会忘却今生今世所有的牵绊,了无牵挂地进入六道,或为仙,或为人,或为畜。孟婆汤又称忘情水,喝完便会忘前世今生。一生的爱恨情仇,一世的浮沉得失,都随这碗孟婆汤遗忘得干干净净。今生牵挂之人,今生痛恨之人,来生都相见不相识。可是有那么一部分人因为种种原因,却不愿意喝下孟婆汤,孟婆没办法只好答应他们。但是为了区别,便在这些人身上做了记号,

这个记号就是在脸上留下了酒窝。但是这样的人,无法通过奈何桥到对面,必须跳入忘川河,受水淹火炙的磨折等上千年轮回才能到达忘川河的对面,转世之后他便会带着前世的记忆、带着那个孟婆留下的记号(酒窝)寻找前世的恋人。


评论(1)